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健康養身
›
不只綠茶 紅茶也被證實能幫助減重!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阿拉不拉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
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17-10-22 07:21
不只綠茶 紅茶也被證實能幫助減重!
128867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
128867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過去研究顯示在不加牛奶的情況紅茶只能放鬆血管,讓血液流通順暢。最近一篇研究指出,紅茶跟綠茶一樣能幫助消化達到減重的效果。
實驗證實紅茶及綠茶都能幫助減重
美國加州大學(UCLA)研究團隊依據飲食內容將老鼠分為4組:高糖-低脂肪組、高糖-高脂肪組、高糖-高脂肪組加綠茶精粹、高糖-高脂肪組加紅茶精粹。4周後研究團隊檢視這些老鼠的體重、腸道中的細菌及肝臟組織周圍的脂肪分布。
研究發現,紅茶組及綠茶組的老鼠體重都有下降,下降到與高糖-低脂肪組相似的體重。紅茶組及綠茶組的老鼠,腸道與肥胖有關的細菌較少,並且有較多與淨體重(lean body mass)有關的微生物。
綠茶、紅茶都能促進益生菌生長
研究還發現,紅茶及綠茶以不同的方式影響了老鼠肝臟的消化。研究作者Susanne Henning教授指出,綠茶「多酚(polyphenols)」分子較小因此較容易被消化而能直接影響肝臟的能量代謝;紅茶則因分子較大不易被消化,滯留在腸道中促進了對腸胃有益的細菌生長,進一步影響了代謝過程。
Henning教授表示,過去認為綠茶比紅茶帶來較多健康的好處,不過這項研究顯示,綠茶及紅茶都能夠促進益生菌生長、有利腸胃消化與代謝及降低體重。
(文章授權提供/台灣女人健康網)
747 次閱讀 ⋅ 14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14)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幽門螺旋桿菌恐一路走向胃癌! 醫籲高風險族群「這件事」要先做!|十點不一樣20260811 @TVBSNEWS01
一眼看穿罹癌體質!! 每天吃它關閉癌症基因 ft. 精神專科醫師 馬大元 譚敦慈【 小宇宙大爆發 】
想靠手術快速減重?醫揭術前把關 胃鏡、心肺功能、精神評估不能少
33歲公務員打鼾嚴重 「這手術」讓他白天恢復精神
高血壓藥「保你爾」溶離試驗不合格 急回收1批號共8.7萬錠
新冠疫情升溫…大家卻不戴口罩!醫曝「最可怕1件事」:不是病毒變厲害
吃進沒補到 6招延緩膠原蛋白流失防老化
身體已經拉響警報!生薑這樣用
你以為「氣炸鍋」就是健康的代表嗎 ? #氣炸鍋 #丙烯醯胺 #谷闆 #谷溜谷溜 #食科院長
你以為紫米很健康?大錯特錯!#紫米 #糙米 #谷闆 #谷溜谷溜 #食科院長
阿拉不拉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