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健康養身
›
新研究:吃辣可助降血壓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周董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
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10-08-05 19:31
新研究:吃辣可助降血壓
新研究:吃辣可助降血壓
81695更新日期:2010/08/05 01:51 (中央社台北4日電)
81696
新的研究結果顯示,食用像紅辣椒等麻辣食物可能有助降低血壓,因為其中含有稱為辣椒素(capsaicin)的活性成分,除了讓辣椒令人有辛辣感,也能使血管鬆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路版報導,根據這項刊登在「細胞代謝」期刊(Cell Metabolism )的研究,中國第三軍醫大學的研究人員餵食高血壓的老鼠富含辣椒素的食物,久而久之,這些老鼠血壓下降。
這種成分的作用是可以促動血管內襯的受體通道,導致生成的一氧化氮增加,這種氣體分子可以保護血管避免發炎和機能異常。
這不是第一項探索辣椒素和較低血壓間分子鍵結的研究,但先前的研究都只是急性或短期暴露於這種化學物質,而非以辣椒素對高血壓的齧齒動物作長期治療。
研究人員表示,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以了解每天要吃多少辣椒,才會對人體有正面的影響。(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欣怡)99080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5/5/2aiiy.html※轉貼自網路※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刪除,謝謝!
1.6k 次閱讀 ⋅ 8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8)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還在靠嚼檳榔提神? 當心罹患口腔癌風險增
長者蛋白質攝取要更多 陳亮恭揭4大來源:想長壽先顧肌肉
視野變窄沒感覺 眼壓正常也可能青光眼
40歲男睡眠每小時呼吸停止45次 血氧僅68% 靠「切舌根」改善睡眠中止
7個男性常忽略健康徵兆 日後恐付出代價
按摩不治本 舒緩「手機頸」 中醫教熱敷+收下巴
體適能是長壽關鍵 陽明交大研究:最佳前20%長者死亡風險大幅降低61%
【健康】這種油千萬別天天吃!食安權威曝3招挑出真正好油!ft.食安專家 文長安|下班經濟學765|謝哲青、蔡尚樺
皮膚科醫師教護膚:地中海飲食最有效
生蠔營養爆表 專家:別生吃 恐釀消化道疾病
周董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