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ER2009 發達公司總裁
來源: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12-10-26 18:13

阿斯匹靈助抗部分結腸直腸癌

阿斯匹靈助抗部分結腸直腸癌
今天公布的新研究指出,阿斯匹靈有助延長基因出現突變結腸直腸癌患者的生命。
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針對900名病人所做的研究發現,阿斯匹靈
「大幅提高」某些結腸直腸癌患者的「存活率」。
研究人員表示,「PIK3CA基因出現突變的結腸直腸癌病患,在服用阿斯匹靈後,存活率大幅增加」,達97%的人在服用這種止痛藥後,又多活5
年;相較之下,未服用阿斯匹靈的患者多活5年的比例占74%。
研究人員在新聞稿中提到,阿斯匹靈對PIK3CA基因沒有出現突變患者的存活率,沒有產生任何影響。研究結果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New EnglandJournal of Medicine)。
研究主要撰筆人、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歐吉諾(ShujiOgino)表示:「這是我們首度發現,這個基
因標誌能幫助醫師判定哪種結腸直腸癌較可能對某種療法產生作用。」
不過歐吉諾同時指出,在這項發現成為定論前,必須進行更多研究。
..法國研究-預防女性私密感染 洛神花有助益
過去,洛神花被視為活血養氣的聖品,可清熱、解渴、降血壓,是漢方藥材中常見的元素之一。最新研究發現,由於洛神花含豐富的多酚、前
花青素與高量植物有機酸等,還能減少病菌附著,幫助改善長久以來困擾女性的私密感染問題。
造成泌尿道與陰道感染的成因,以大腸桿菌和白色念珠球菌最常見,法國曾針對一年內至少有8次泌尿道不適或感染的60~90位女性進行臨床測
試,每日攝取洛神花萼萃取物,經過6個月後,改善的程度高達77%,顯示洛神花具有優秀的抗菌能力。
許世賓婦產科院長許世賓表示,陰道炎好發於抵抗力較低時,若無積極治療,做好日常保養,很容易淪為反覆感染。尚美泌尿科院長林美吟也
指出,女性在生理結構上尿道較男性短很多,因為感染所造成的尿道發炎狀況同樣很常見。
當人體免疫機能下降,受大腸桿菌和白色念珠球菌感染時,常會伴隨著強烈搔癢、燒灼感與分泌物的狀況,而洛神花則是可幫助減少細菌附著
在陰道表面以及泌尿道上皮細胞,同時抑制菌群生長,改善異味及搔癢的狀況,並防止再度感染。
除洛神花外,蔓越莓中富含的維生素也具有抑制大腸桿菌黏附於泌尿道,預防感染的功用,每日適量攝取,相較沒有攝取的人,抵抗感染的能
力高出兩倍。因此,洛神花與蔓越莓可說是目前證實,有助預防女性私密感染的二大成分。
..《肉與蛋早餐吃不易胖》早上脾胃機能活躍對減重最有幫助
.-字+字.作者: 【記者萬博超、鄭綿綿/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0月22日 上午12:14.
....早餐攝入適量的蛋白質,可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中醫師陳玫妃表示,一份優質的早餐,肉與蛋是適合補充人體蛋白質、營養素的來源。
也是人體熱能的來源。在中醫認為,早上是脾、胃機能最活躍的時候,有助於食物攝入的營養素吸收與消化;對於減重者也有幫助。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早餐最佳進食時間約在早上7~9點。中醫認為,早上人體的生理特點在於沈睡一晚之後,人體的血液、水分會較少。且胃、
腸經過一整夜的休息時,建議食用有適當水分,及食物屬性較平和、暖胃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如蛋、肉類,是做為早餐所需要的營養補充。
因為蛋白質是早餐中的精華,提供每日所需「優質蛋白質」的比例約佔三成,尤其是青少年、發育期,或老年人族群。要增強免疫能力,在早
餐中的蛋白質質量很重要。此外,早餐中攝入適量的蛋白質,可以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也較不容易轉換成脂肪;因此對於減重的人也有幫助。
陳醫師表示,還可搭配在早餐時飲用「活力減脂茶」中藥茶飲方。有助於消油、解膩,提供一天開始所需的元氣。藥材準備組成有黃耆3錢、陳
皮2錢、洛神花1錢。做法為以600C.C的水,煮沸後,放溫,即可飲用。此道茶飲方可補氣、祛痰濕、促進代謝,幫助於熱量的代謝及補充元氣。
穴位按摩部分,醫師建議,可按摩豐隆穴、水分穴、足三里穴。幫助去體內濕氣,促進代謝,熱量消耗,經絡循環功能。可選擇在早餐吃完半
個小時後,做穴位的按壓,有助於體重的控制。
林森中醫院區劉佳祐中醫師指出,飲食不偏廢、三餐都要吃,早餐可適量攝取肉或蛋,中餐晚餐七至八分飽即可。
劉佳祐表示,原則上不要不吃精製甜食、含糖飲料、零食、炸物。同時主食以白飯或糙米飯及全穀根莖類為主,少吃麵條及麵包。午晚餐飯前
先喝一碗低油清湯。
食用肉類食物時,料理肉品時,不妨搭配一些蔬菜,可發揮養生效果。中醫觀點認為,傳統含肉類的藥膳中放入疏菜,有助平衡肉品與溫補藥
材的熱性。
千萬不要以為肉類不是澱粉就可以猛吃,肉類吃太多不容易消化,熱性體質者減少攝取辛辣刺激的食物,而現代人體質多數不適合較多的肉類
食物。每天起床量體重。每晚做卡路里計算,做為隔天用餐食物參考。
醫師建議每天最少一定運動30分鐘,如有氧操或慢跑。若食物過於油膩,用餐或餐後,不妨喝一點無糖茶。
醫師表示,很多減肥失敗者晚上容易餓,經常會吃一點宵夜,雖然沒吃澱粉類,只喝湯湯水水的東西,體重還是沒有瘦。還有很多人上班有時
累了,就沒有每天運動。
..代謝症候群 易致自律神經失調
....罹患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者,透過心率變異分析,可及早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問題。三軍總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醫師吳立偉昨(25)日表
示,患有代謝症候群的族群易有自律神經失調。且研究發現,罹患代謝症候群的心智障礙者,有較高比例檢測發現心率變異的狀況,必須小心
控制這些慢性病,以免自律神經嚴重失調,增加二次殘障的機率。
三總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醫師吳立偉表示,自律神經包含交感與副交感神經。要測量自律神經是否處在平衡狀態,可使用「心率變異分析」
(Heart rate variability,簡稱HRV),測量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的程度。過去已有不少文獻顯示,自律神經系統的調控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死
亡率,有顯著的關係,心率變異分析的異常同時被發現與代謝症候群相關。
因此,代謝症候群的族群容易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情況,特別是迷走神經活性下降更容易併發冠狀動脈心臟病;交感神經活性增加則容易造
成血壓增加、胰島素抗性及血脂異常等。
心智障礙患者有較高的代謝症候群罹患率,過去研究發現他們在肥胖、高血壓、高血糖及血脂異常有比一般正常人較盛行。根據吳立偉醫師在
2010年對129名心智障礙者體檢時,加做「心率變異分析」檢測,證實此族群因為代謝症候群盛行率高、出現心率變異的比率也較高。而這項研
究,也將發表在今年11月的發展障礙研究期刊。
..高糖致血栓女喝汽水中風高8成
因為攝取過多汽水等高糖分飲食,血管壁容易被破壞,剝落後形成血栓,中風隨之而來,那男性喝多汽水難道沒事嗎?醫師解釋,有可能是男
性運動量比女性大,但也不能毫無限制,建議就算愛喝汽水,一天不要超過300C.C.。
大口喝汽水,感到暢快同時,中風的風險也跟著來!日本大阪大學,針對4萬名40到59歲男女追蹤發現,每天喝1杯汽水的女性,比少喝或不喝
的,中風機率高出8成3。
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血糖控制不好,自然會產生我們身體裡面,糖化血色素這個毒素,這個毒素就會對我們血管壁產生衝擊,讓
我們的血管壁硬化比例,就能夠增加。」
高糖致血栓女喝汽水中風高8成
其實不只是汽水,攝取過多高糖分的飲食,血管壁容易被破壞剝落,進而形成血栓,很容易就中風,但研究只強調「女性」,難道喝多汽水的
男性,就不容易中風嗎?
尹居浩:「(男性)在外面工作啦,然後他的體力耗費比較多一點,就會比較好一點,這個時候讓我們身體的代謝,就會比較好一點。」
造成的中風因素其實相當多元,一般來說,男性中風比例比女性高了1.3倍,因此不分男女,真的想喝含糖飲料,醫師建議,一天最多300C.C.
,飲食上也要少吃油膩食物、少喝酒、禁菸、盡量紓壓,才能離中風越遠越好。
..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