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勵志成長   發佈於 2014-06-17 08:57

10條日常生活小事可能會讓你減壽/ 增加文 -長高補對了嗎?

本帖最後由 095 於 14-06-18 19:01 編輯
你正坐著閱讀本文嗎?請注意:這可能會讓你減壽。
讓我們實話實說吧: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活著的每一分鐘都正在邁向死亡。
雖說如此,一些日常小事卻可能會讓這個過程加速。下文中總結了10條日常生活小事,而這些事情很有可能會讓你的壽命縮減:

1. 尋愛旅程坎坷
在尋覓伴侶中受盡煎熬的人可能會少活好幾個月,而長時間單身的人可能會少活整整十年。

哈佛醫學院的一份研究顯示:在一個性別比例嚴重不均的群體中,如果其中多數為男性或女性,這種情況會造成其中的“少數派”群體減壽。
即使這種性別不均的情況只維持一小段時間,像是在男校或女校上學的高中生涯,都可能會導致人們因此減壽。
2. 每天坐上好幾個小時
假如你一天保持坐姿的時間超過3個小時的話,可能會因此減壽整整兩年。

澳洲研究人員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發表的文章稱:即使日常鍛煉也無法降低久坐的潛在負面影響。
另一份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研究表示:相對於每天坐下來不超過4小時的人來說,那些每天久坐超過11小時的人在未來三年內的死亡可能性會增加四成。

3. 忽略朋友
根據美國楊百翰大學和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研究結果顯示:不經常社交的人與社交頻繁的人相比,死亡率會高出許多。

研究人員收集了148份不同的研究數據後,最終得出了這個結論。此外他們還發現:長時間處於孤獨狀態對壽命所造成的危害,相當於每天抽15支煙。
4. 泡在電視機前面
根據哈佛的研究人員所述:即使每天只看兩個小時的電視,都可能導致早逝、心髒病和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雖然看似看電視的問題與久坐的潛在負面效應有所重疊,但是看電視會比單純久坐更糟糕。
《紐約時報》報導:“25歲以後,每多看一小時電視就會減壽約21.8分鐘。

5. 食用太多的不健康食品
也許這一點顯而易見,也應該很容易避免,但事實上,大多數人還在繼續食用不健康食品。
“卒中帶”的存在——從德州的一部分直到佛吉尼亞州,跨越了美國東南部許多州和地區,而這部分地區同時也覆蓋了“糖尿病帶”的很大一部分地區——引發了很多相關研究,
人們想要了解為什麼這裡的平均壽命如此之短,同時中風如此易發。其中一個相關的研究集中在德克薩斯東部的鎮子。
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的研究結果:這個鎮上的居民比最健康的德州人要少活7年。
特別需要忌口的食物:食用過量的紅肉時,可能會減少兩成左右的壽命。

6. 待業之路悠悠
在研究了15個國家2千萬人口40年來的數據後,加拿大研究人員得出發現:持續失業狀態會讓一個人早逝的可能性提高63%,
其他還有:在改變美國白人婦女死亡率的專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有兩項因素與高居不下的死亡率息息相關,分別是吸煙與失業”。
另一項發現表明:在經濟衰退期失業的老年人,其平均預期壽命可能會減少差不多三年左右。
7. 通勤之路漫漫
長達差不多一個小時的上下班路程會讓人壓力倍增,同時也會導致與久坐相同的負面問題。

此外,花費大量的時間在通勤路上,也會讓持續參加健康相關活動的可能性愈發遙遠。
瑞典於默奧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女性員工將會面臨最大的風險,長期上下班超過31英里(約50公里)的女性員工會嚴重的減壽。
8. 忍字頭上一把刀
跟同事無法保持良好的關係?這意味著你可能也會失去一部分預期壽命。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在所有造成死亡的原因中,同事是否友愛——某人在工作場合中是否能夠融入社交圈——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檢測標準。
儘管感覺上來說,老闆和經理給予的鼓勵並不會讓員工的壽命發生變化,但是在研究期間,那些表示在工作中與同事相處不怎麼愉快的人,比其他人的死亡率要高出2.4倍。

9. 要么睡不夠,要么睡太多
哈佛醫學院指出:有研究證明,每晚的平均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或大於9小時,都會嚴重影響到預期壽命。

我們大多數人更多是睡得太少,而不是睡得太多,但是研究顯示:這裡的確有一個睡眠的“最佳平衡點”——至少在你關心的首要問題是活的夠久的時候。
長期缺少睡眠可能會對健康產生較大隱患,引發像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某些癌症、癡呆症、認知和記憶問題、增重等病症和早逝問題。一些研究顯示:即使是規律的睡眠,如果睡得太多的話(特別多、非常多)也可能會產生問題。

10. 恐懼死亡,或是不能想活多久活多久
這是一個痛苦的悖論:人們擔心預期壽命被縮短或者恐懼死亡,而這樣的想法卻有可能造成預期壽命被縮短。
2012年發佈在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上的一項關於癌症病人的研究表示:“病人越是恐懼死亡,他們的預期壽命就越短”。

【畢業時老師的問題】—著名哲理
畢業那年,老師站在講台上給我們上了最後一堂課,整堂課上的氣氛活躍,大家問了很多平時不敢問的問題,老師也都一一解答。最後老師說:“你們的問題問完了,該我來問你們一個問題。”
老師笑著說:“,世界上第一高峰是哪座山?
”大家哄堂大笑:“珠穆朗瑪峰!”老師追問:“第二高峰呢?”同學們面面相覷,無人應聲。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一句話。親愛的朋友,你知道他寫了什麼嗎?
成功的核心,不是你擁有多少財富,而是幫助過多少人!
===
加一篇文
長高補對了嗎?蛋白質比鈣質更重要
華人健康網 – 2014年6月17日
想要長高,就一定要補鈣嗎?
許多家長擔心孩子長不高,每天泡一杯溫熱牛奶給孩子喝,以為牛奶可補充鈣質,促進骨骼發育,能快快長高。
不過,營養師提醒,牛奶成分中,真正讓孩子長高的關鍵不在鈣質,而是蛋白質,
且需與醣類食物搭配食用,才能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身材高人一等。
補鈣=長高?長高的營養關鍵是蛋白質
影響身高的因素眾多,一般人難以改變遺傳基因的結構,只能透過後天的努力,從生活習慣、運動和飲食等方面著手,試圖激發人體內的最大成長潛能。
而中華民族一向有進補的觀念,許多爺爺奶奶或父母為了孩子長得更高,
會要求天天喝牛奶或吃鈣片,認為只要鈣質補夠了,就能快速長高。
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表示,鈣質和長高沒有直接的關係。鈣質的主要功能是強化骨骼、增加骨質密度;
實際會影響長高的關鍵營養素是蛋白質,能激發基因的潛能。此外,「睡眠長高術」中可促進發育的生長激素,也是由蛋白質合成的荷爾蒙。
激發蛋白質生長潛能!均衡飲食+搭配醣類食物
期望孩子未來長得比一般人高,擁有如模特兒般的高挑身材,補充蛋白質有其必要,但「蛋白質增高術」仍有一些原則需遵守。
洪若樸營養師說明,健康的身體才能促進骨骼發育和成長,激發長高的潛能,而要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飲食應均衡且多元,
除了蛋白質,還需要攝取足夠的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等食物,才能避免攝取的蛋白質被當作能量來源而不當消耗。
特別是,蛋白質需搭配碳水化合物,才能被有效利用,
因此喝牛奶補充蛋白質時,記得配一些麵包或饅頭等醣類食物,可別只是光喝牛奶。
一杯240c.c.的牛奶,約有8公克蛋白質,含有各種較小分子的胺基酸,可提供人體生長發育所需,消化率可達98%以上。
除了牛奶之外,補充蛋白質還可多攝取大豆製品。
大豆是目前蛋白質含量最高、質量最好的食材,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8種必需胺基酸,屬於優質蛋白質食物。
而蛋、魚、肉類也含有豐富蛋白質,但其可能有油脂多的情況,攝取應注意份量。
過猶不及!蛋白質過量易骨鬆、肥胖
值得注意的是,蛋白質雖然是身高的「墊腳石」,但也要避免攝取過量。
整體來說,1至3歲幼童的每日蛋白質攝取建議量為20公克,4至6歲幼童為30公克,7至9歲為40公克,10至12歲為50公克,
至於13歲至18歲青春期則為55至70公克不等,是人生成長各階段建議量最高。
而且,長期過量攝取蛋白質,易使骨骼中的鈣質被釋出,骨質變脆弱導致骨質疏鬆症,無形中更難達成長高的目標;
蛋白質攝取太多,在體內會分解成氮,會加重腎臟負擔;
正常量的蛋白質可經分解成胺基酸,但過量攝取則會被轉換成脂肪,導致肥胖。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