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健康養身
›
研究警告:狂飲可樂 肌肉麻痺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希洛維
發達集團營運長
來源:
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09-05-22 10:31
研究警告:狂飲可樂 肌肉麻痺
可樂是很多人喜愛的飲料,夏天猛灌可樂更是清涼消暑,然而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可樂飲用過量,可能導致身體輕微虛弱無力,嚴重的甚至可能出現肌肉麻痺。這是因為喝下大量可樂後,易使體內血鉀濃度降至危險值,產生低血鉀症。
希臘愛奧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Ioannina)研究員艾利薩夫(Moses Elisaf)發表在《國際臨床實務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Practice)的研究報告指出,澳洲有一名農民每天狂飲四到十公升可樂,因肺麻痺緊急送醫,在聽從醫師建議少喝可樂後,已經完全康復。
血鉀濃度降至危險值 產生低血鉀症
另有一名孕婦過去六年每天固定喝三公升可樂,後來出現倦怠、沒有食慾及持續嘔吐的症狀。經檢查發現,她有心律不整的毛病,很可能是低血鉀症所引起,後來她不再暴飲可樂,身體很快恢復正常。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案例並非特例,許多人可能因為飲用可樂過量,而使健康出問題。
業者則堅稱,只要適度飲用,可樂產品安全無虞。英國軟性飲料協會也認為,上述報告列舉的全都是非常極端的案例。
艾利薩夫說,顯然是因為可樂中最常見的三種成分葡萄糖、果糖及咖啡因攝取過量,才引發低血鉀症,而每一種成分在可樂引發低血鉀症的病理生理學方面所扮演的個別角色尚未確定,而且可能因病患不同而有所差別。
曾有報告:可樂女易罹骨質疏鬆症
不過,艾利薩夫認為,從他們檢視的大部分個案來看,咖啡因中毒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儘管如此,他仍警告,無咖啡因的可樂也可能造成低血鉀症,因為可樂內含的果糖可能造成腹瀉,而將來的研究必須確定每天飲用多少可樂才算過量。
美國曾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經常喝可樂的女性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此外,可樂喝太多也可能引發肥胖、糖尿病與牙齒方面的問題。
9.1k 次閱讀 ⋅ 6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6)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台大醫院研究 瘦瘦針可降13種癌風險
避免孩子「腸」便秘 挑選益生菌有三招
肺癌術後又復發 罹癌醫師「這樣做」徹底扭轉!日常如何排毒 重塑免疫力?疾病痊癒的關鍵不只在營養跟運動? Feat.蔡松彥醫師
最便宜的排毒法!醫師:先做這 3 件事就有效【來!聊醫下|劉博仁醫師】
老公、爸爸別害羞 漏尿、尿不出可能攝護腺肥大 醫籲及早治療
紅斑狼瘡合併肺出血 「洗肺」救他一命
以為只是更年期 她卵巢腫瘤竟大如葡萄柚
B肝男不追踪 體重驟降肝腫瘤逾12公分
血糖飆到800!工程師眼睛血管破裂 醫列3大殺手級食物:很多人天天吃
「老人味」40歲就可能出現 醫揭身體異味真相
希洛維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