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健康養身
›
及早攝食大豆或可降低乳癌風險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louis-p
禁止登錄
來源:
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09-04-17 11:56
及早攝食大豆或可降低乳癌風險
及早攝食大豆或可降低乳癌風險
每年全球有120萬名男女罹患乳癌,其中50萬人因此死亡。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顯示,從幼兒時期就攝食很多大豆食品的亞裔美國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明顯減少了58%,大豆食品對於對抗乳癌的發生或許有其作用。
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NCI)的研究人員齊格勒(Regina Ziegler)在聲明中表示,據以往紀錄,美國白人女性的乳癌罹患率比中國或日本的婦女高出4到7倍。但是當亞裔婦女移居到美國時,罹患乳癌的風險比前幾代高升。
因此,NCI的柯迪(Larissa Korde)博士認為乳癌的發生除了與遺傳基因相關外,尚有其他原因影響。她與同事拜訪了約1,600名住在舊金山、奧克蘭、洛杉磯、加州與夏威夷的中國裔、日本裔和菲律賓裔的婦女。其中600名患有乳癌,其餘則是健康的。
研究人員詢問與其同住在美國的母親,這些婦女童年時期攝食大豆食品的情形。結果顯示,在童年吃大量大豆食品的婦女與極少食用者相比之下,罹患乳癌的風險減少了58%。縱使到了青少年或成年才開始攝食大量大豆食品,仍可減少20%到25%的罹癌風險。
柯迪說,這項研究結果顯示,攝食大豆食品的時間長短與罹患乳癌風險的高低是息息相關的。也就是說,大豆食品要能發揮降低乳癌發生率的功效是需要長時間才能展現的,所以應該盡早於幼年時期開始食用。
柯迪不知道大豆食品為何具有抗癌作用。不過,大豆食品中含有與女性荷爾蒙相似的異黃酮特質,也許有助於改變乳房組織。動物測試顯示,大豆食品可幫助乳房組織更早成熟,並且抑制致癌物的產生。
但齊格勒表示,這是首次評估幼年食用大豆食品和罹癌風險關係的研究,結果還需多次檢驗才可成為正式的醫療建議。
6.2k 次閱讀 ⋅ 2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2)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最便宜的排毒法!醫師:先做這 3 件事就有效【來!聊醫下|劉博仁醫師】
紅斑狼瘡合併肺出血 「洗肺」救他一命
避免孩子「腸」便秘 挑選益生菌有三招
以為只是更年期 她卵巢腫瘤竟大如葡萄柚
B肝男不追踪 體重驟降肝腫瘤逾12公分
血糖飆到800!工程師眼睛血管破裂 醫列3大殺手級食物:很多人天天吃
「老人味」40歲就可能出現 醫揭身體異味真相
雞肉不要洗!根本是生化武器
食品重災區!餓死也不要吃這五種食物!
你吃的海鮮,還能叫海鮮嗎?#海鮮 #食品 #磷酸鈉 #谷闆 #谷溜谷溜
louis-p
的粉絲